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日语作文 中国的魅力(中国にある万里の长城についての作文)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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日语作文 中国的魅力(中国にある万里の长城についての作文)

其实日语作文 中国的魅力的问题并不复杂,但是又很多的朋友都不太了解中国にある万里の长城についての作文,因此呢,今天小编就来为大家分享日语作文 中国的魅力的一些知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这个问题的分析吧!

本文目录

  1. 一篇关于对日本印象的日语作文
  2. 求日语作文
  3. 中国にある万里の长城についての作文
  4. 小作文一篇,论关于中日文化,习俗等对比,最好有日文和中文
  5. 高分求日语作文

一篇关于对日本印象的日语作文

わが目の日本

日本といえば、アニメ产业はまず头の中に浮かべました、

子供时代から、いろいろ日本制の动画を见ました、

仆の印象中の日本、绮丽で向上の国でした、

でも、すべて仆の妄想でした、日本は决してああいうのではありません、

仆は単纯すぎました、先周、仆と母二人で日本へ行きました、

绮丽だだけではありません、交差点をかけるとき、一人、一人とはしました。

わが国と比べれば、これは理想的国ではありませんか。

この国の性格も行为も、ただ向上でもありません、

世界で一番の积极な民族といいますでも言い过ぎません、

仆も日本を手元にして勉强します。

那个被强制弄成简单字了,上传的图是原文

下次还有什么,找我就是,多快好省给你写出来,

求日语作文

祖国を爱して

私の爱の私の祖国で、まるで私の爱の私のお母さん、私だけでなく、行动でに报いるやった母亲よ!人は何かの犠牲なしに新世代の指导部は、太阳みたい照らすことに私たちの成长を促进し、私の心寸感谢しなければならない习いたいです。

祖国の风景が私を爱することを爱した华山)、黄山、泰山!が、このうち、より好きです。黄山、次に私をご绍介しましょう!

黄集名山の集大成です;泰山の雄大さ、华山の峻峭・难业峨眉山、清、匡庐之飞瀑、雁荡の巧石や衡山之上、黄山を隠せずに兼而有之だった。景胜地内になって、奇峰だ。このうち、莲华峰、天都峰)、光明(クァンミョン顶の3大主峰を海拨均(1800m以上だった。黄山が変わって胜利し、季节を问わずで、数々の山景(山下と违って日、しかも床の间の违いです。春の初め、繁花似锦、色とりどりの、何気なく山ほととぎす、竞演、十里桃の花。姹紫嫣红;真夏:涌泉の清、绝壁飞瀑、层峦では、叠翠だらけで、奇花异草、芳香が魅力です;锦秋:红叶は火のように、どの軽ネジャン凝紫よう、奇丽辉きます;真冬:白一色、タマキ琼、二阶に雾の松冰挂、きらきら雅洁。独特の花こう岩峰林型、黄染め抜いた峰壑だけあってやるように、多彩な黄山松、気まぐれな石、云海の构成された黄静中动、动くの中には、静的な巨大裕也を付与している黄山の芸术の魅力を形成した黄永远の霊性、不思议な姿を披露した。明代の大手旅行家」と言ったことが徐霞客'薄い海内外ところが徽の黄山、登黄山、观止天下无いっこ!'の子孙として使用される」と明言し、五山から帰ってきてから目をそらした山、黄山から帰ってきてから目をそらした岳だ。'灾地の植物1450种余りがです;动物470种余り、古お寺亭阁碑碣石刻の200ヵ所だ。と言っても过言ではない无峰(黄石无石不松、无松不奇をマークしながら、奇松、怪石と云海)、温泉四ゼツで有名だ。议论湖、三歩、十六泉、二十四渓の姿も争辉!

祖国の人々が私を爱することを爱した祖国の风景だ。あいしてきだが、私がやった祖国母亲よ!

(这是日文,下面是中文)

我爱祖国

我爱我的祖国,就像我爱我的母亲,我要用实际行动来报答养育我们的母亲!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新一代领导人就像太阳一样照耀我们的成长,我心寸感激,我要报效祖国。

我爱祖国的风景,我爱华山、黄山、泰山!但其中我更喜欢黄山,下面我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黄山集名山之大成;泰山之雄伟、华山之峻峭、峨嵋之清凉、匡庐之飞瀑、雁荡之巧石、衡山之烟云、黄山无不兼而有之。景区内奇峰耸立,,其中莲花峰、天都峰、光明顶三大主峰,海拨均在1800米以上。黄山以变取胜,一年四季景各异,山上山下不同天,而且朝夕有别。初春:繁花似锦,五彩缤纷,漫山杜鹃,争奇斗艳,十里桃花,姹紫嫣红;盛夏:涌泉池清,峭壁飞瀑,层峦叠翠,绿荫遍地,奇花异草,芳香诱人;金秋:丹枫如火,山花流芳,层林尽染,凝紫飞红,绚丽璀璨;严冬:银装素裹,玉树琼楼,雾松冰挂,晶莹雅洁。黄山独特的花岗岩峰林,遍布的峰壑,千姿百态的黄山松,惟妙惟肖的怪石,变幻莫测的云海,构成了黄山静中有动,动中有静的巨幅画卷,赋予了黄山的艺术魅力,塑造了黄山永恒的灵性、神奇的风采。明代大旅行家徐霞客曾说过'薄海内外无如徽之黄山,登黄山天下无山,观止矣!'后人据此又称为'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域中植物1450余种;动物470余种,古寺庙亭阁,碑碣石刻200余处。黄山可以说无峰不石,无石不松,无松不奇,并以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四绝著称于世。其二湖,三瀑,十六泉,二十四溪相映争辉!

我爱祖国的人们,我爱祖国的风景。但我更爱一直养育我们的祖国母亲!

中国にある万里の长城についての作文

日语介绍中国的魅力?

日本雅虎搜来的介绍中国魅力的文章。

中国の魅力

上海や北京にある世界遗产や、日本人が好む中国料理など、中国の魅力をたっぷりお届けしています。

1.『中国の世界遗产を知ろう泰山』

中国の世界遗产と言えば、お存知の方も多いのではないでしょうか。

日本人にとっては同じアジアですし、知らない人は少ないはず。

そんな中国の世界遗产を、いくつか绍介したいと思います。

まずは、「泰山」と呼ばれる自然遗产。

道教五丘の笔头山でもあるこの「泰山」は、功绩の数々が刻まれているのが特徴です。

中国人にとっては、大変神圣なる场所で、精神的な拠り所とされている场所でもあります。

もちろん、観光スポットにもおすすめ。

山顶まで行くことができますが、一般道が中腹まであるので、そこからはロープウェイを利用することができます。

その为、以前は山顶まで向かうのは困难と言われていましたが、现在は気軽に山顶まで行けるようになっているそうです。

ちなみに、泰山の标高は1500m程度。

とはいえ、决して楽に登れるわけではないので、ロープウェイを使ったほうがより観光を楽しめるでしょう。

小作文一篇,论关于中日文化,习俗等对比,最好有日文和中文

人与人交往当中,时有错看对方的情形,或把恶人误以为本心良善,或将好人疑心成貌忠实奸。要说错误最严重的,莫过于热恋中的情侣,情浓之下,明知是对方的缺点恶习,竟也视而不见,甚至还觉得别具魅力。这种阴差阳错的彼此观感,国家民族之间亦然。看看中日两国交往关系史,就会发现双方的互相误读,已经有千余年的历史,至今仍没有多大起色。

中国人看日本,往往是从大处和表面著眼。首先看到东瀛是海外岛国,蕞尔小邦,其次看到的是日本学习了不少中国文化,受我们的恩泽日久。这两大印象,可以说在中国人心中已成无意识之定式,随之衍生出的根深蒂固的轻视心态也导致中国人总是无法真正理解日本,更难以秉持对日交往中的平和心态。

古代中国历史典籍极为丰富,但是对于和我们交流了千余年的邻国日本,记述详尽而准确的实在凤毛麟角,相反,浮光掠影的皮相和道听途说的传闻倒是太多。

根据中方史料,两国交往之肇始是公元前108年,倭人部落到汉的乐浪郡献贡。而公元240年,魏国使团首次赴日“访倭王”。魏国与日本建立交往的动机之一,据说是为了牵制吴国,因其误认为日本的地理位置“当在会稽、东冶之东”。(《魏志/倭人传》)在早期的航海能力限制下,中方对日本的情况有所误识是自然的,因此,虽然日本名义上被纳入了中国的册封体制(彼时日本仍处于分裂状态),但双方交往并不算密切。到了南朝的刘宋时期,初步完成政治统一的日本第一次提出了请求领百济、新罗的大将军称号,这是日本对朝鲜半岛表露野心的肇始,值得注意。刘宋对此的回应是拒绝,可显然并无了解日本形势变化的兴趣。《梁书》中称:“东夷之国,朝鲜为大。”这表明在中国的册封体系中,日本的重要性不如朝鲜,而其试图染指朝鲜半岛的企图是不被允许的。此后的几百年间,中国人对日本的认识基本上属于停滞状态,史籍中虽保留了《倭人传》的条目,内容却不脱《魏志/倭人传》之巢窠。

中日双方的交往,在隋唐时期达到了第一个高潮:日本派出十八次遣唐使,唐朝使臣亦八次渡日。然而,王贞平在《汉唐中日关系史》中指出,中国历代朝廷“从未区别对待五世纪之前的各倭部落和实现了政治统一之后的日本”。他表示,600年日使访华,却未像过去一样向隋帝要求封号,“此举是一个重要的外交信号:中日间的君臣关系已经动摇,日本已不再视自己为中国的属国。”这标志著中日关系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

不过,取代短命的隋王朝的唐王朝,在对日关系上的表现非常令人奇怪。白江口之役是中日第一次交兵,唐军大败日军。经过此战,日本对朝鲜半岛的窥觑野心,和不甘心纳入中国主导的册封体制的桀骜都已显露无遗,可唐廷却并未深入追究。无论是《旧唐书》或《新唐书》,对白江口之役均只字不提,只在指挥该役的刘仁轨传内寥寥述及。相反,唐廷还给予交过手的“抗敌之国”的日本使团以很高的尊重。753年,日本来使因不满地位低于新罗使臣,在唐廷发生争长事件。尽管关于此事件的真实状况有所争议,但日本使臣在仪式上的排序的确位列诸多外国之前(西列第二,吐蕃之后)。唐玄宗曾称日本为“君子国”,日本在唐人的记述中“人民丰乐,礼义敦行”,其采用“汉制”也多受褒扬。可事实上,日本此时已经大体确立了“日本中心论”的翻版“夷夏”观念,在内部文书中,甚至有把“唐国”称为“夷狄”的律令,并以朝鲜为“近藩”,唐为“远藩”。不难想像,这种态度的真相若是被唐廷知悉,必定会勃然大怒。然而,唐廷似乎对此浑然未觉,非但不计前嫌,还一任日本遣唐使自由来去,汲取中土的文化精华壮大自身。

唐朝的“宽大”缘由何在?是“天可汗”的虚荣心过剩导致只求日本来使营造“四夷宾服”的假象自满呢?还是单纯的马虎粗疏,无暇也无意去了解日本的实际情况?依照史料分析,两者成分皆有,而不管哪一种,都正如石晓军《中日两国相互认识的变迁》书中所言,表明了“唐人对日本的漠视。”

唐朝曾数度派遣使臣赴日,但这些使臣们看来并未打探到有关日本的真相。在日方史料中,竟然还有唐使离日前向天皇辞别说“臣等多幸,得谒天阙”的有辱国格的记载(779年,孙进兴出使)。虽然我们可以怀疑这些描述可能是日方的吹嘘,但唐朝使臣没有识破并揭露日本的帝国梦想是肯定的。这些使臣为何在回国后隐瞒了所见所闻,其原因可能有二。一是把出使海路遥远的日本当做一个不怎么重要、纯属走形式可又有风险的差事,所以宁可“入乡随俗”,如王贞平所说的裴世清在见到天皇时“按日本习俗行礼似乎很不得当”,但不过是“灵活应变”;二是日本方面也采取了一些迷惑性的手段,避免把局面弄僵,直接对唐构成公开挑战。如孙进兴访日,日方大臣也有人提出不要自称天皇,虽受到广泛反对,但天皇还是降座接受国书。日方的“华夷论”者为之慨叹:“然遂降御座,呜呼痛哉!”(关于唐使团访日的记述,参见王贞平《汉唐中日关系史》)

王贞平还在书中细致分析了中日两国往来的外交文书,提出日本在文书中利用日语的音读训读区别,有效地做到了不失自尊地保持与唐国的对等,甚至高等地位。如“天皇”在文书中以日文训读法写做“须明乐美御德”,掩盖了“天皇”的真实含义。735年,唐著名宰相张九龄起草的给日本的国书开头称“敕日本国王主明乐美御德”,“敕”是对臣属的用语,“主明乐美御德”则明显是把它当作了“日本国王”的名字。同样的语言,用两种读法表达,在直书“日出处天子”容易惹麻烦的形势下,是一个称得上狡猾的主意。但王贞平认为,归根结底,造成这种现象的根源在于处理中日关系的隋唐官员“对日本文化一知半解,且误信传闻,以为中日同种同文”。他们以中国人的心态出发,只满足于维护形式上的虚荣心,却不知日本的真实信息已被忽视歪曲。

交往多了,马脚难免会泄露出来。《旧唐书》就记称日本来使“其人入朝者,多自矜大,不以实对”,可是,唐政府上下都没有把这个“属国”放在心上。这是中国人的日本观的一个异常不智的开始。事实上,中国人的大意实在是过分了,就在这部完成于五代的《旧唐书》中,居然出现了《倭国传》和《日本传》并列的荒唐现象。两篇文章的篇幅合起来不过数百字,对于倭国与日本究竟是什么关系也描述不清。

894年,宇多天皇诏令废止遣唐使,唐朝亦久困于内忧外患,随后的五代十国更是天下大乱,中日关系再次进入沉寂阶段。直到宋代,两国官方正式交往仍然不多。民间贸易和僧侣交流虽比以往有所发展,但单纯追求利润的沿海商贾与旨在传播宗教思想的出家人,并不能根本改善中国对日本不甚了了的基本状况。

蒙古帝国的兴起改变了东亚的政治格局,日本亦成为他们的征服目标,可元军两次渡海进攻相继受挫。这里要指出的是,若是对日本的自然环境、地理特点、国内守备等情报有更多的认识,元军当不至于一败再败,至少应注意到登陆地和作战日期的选择。当然,南宋和高丽的降军、仆从军战意低下,也是不可忽视的因素。

元朝中日关系的特点是官方往来断绝,民间商贸继增,特别是随著航海技术的提高和经济的发展,形成了一些专以海上贸易牟利的商团,在两国都有利益,俨然成了“中日合资跨国公司”。一旦受到任何威胁或阻碍,商团就可能蜕变成武装势力,这就是所谓“倭寇”的起源。

进入明朝,明太祖朱元璋为了彻底打击张士诚、方国珍等割据力量的残余,实现一个农业帝国理想中的“长治久安”,很快推出了海禁政策。同时,朱元璋以驱逐胡虏,匡扶华夏自居,也决心重建以中国为轴心的“华夷”国际秩序。这两点,堪称对明代中日关系有决定性影响的基石。

和过去一样,朱元璋为首的明廷在关于日本的知识方面,几乎没有多大进展。朱元璋很草率地把日本列入了“不征之国”的第二位,而非需要谨慎戒备的潜在对手。尤其费解的是,因为日本涉嫌卷入胡惟庸谋反案,朱元璋“怒日本特甚”,而且在《祖训》中亦指出日本“虽朝实诈”,但他并未有任何伐罪施威的意思,只是“决意绝之”,即断绝与日本的往来。有人认为朱元璋的处理方式是受到了忽必烈两次征讨日本均告惨败的教训影响,但最重要的原因在他于洪武四年颁布的诏书中说的极其详尽明白。该诏书称:“海外蛮夷之国,有为患中国者,不可不讨;不为中国患者,不可辄自兴兵。古人有言,地广非久安之计,民劳乃易乱之源。如隋炀帝妄兴师旅,征讨琉球,杀害夷人,焚其宫室,俘虏男女数千人。得其地,不足以供给,得其民,不足以使令。徒慕虚名,自弊中土,载诸史册为后世讥。朕以诸蛮夷小国,阻山越海,僻在一隅,彼不为中国患者,朕决不伐之。惟西北胡戎,世为中国患,不可不谨备之耳。”(《明太祖实录》)

诏书表明,贫苦农民出身的朱元璋无疑不具备海权意识,对外向扩张的帝国政策持否定态度,其战略思想是以防御性的“谨备”为主,重点放在北方内陆。基于这种立场,即使倭寇已经祸乱沿海,日本又并不规矩,他的对策也仅仅是强调“专以防海为务”。

洪武朝的中日关系断绝二十余年后,在明成祖时期实现恢复。巧合的是,在热衷于展示海上力量的永乐帝执政期间,日本的南北朝局面出现变化,喜慕中国文化的足利义满将军当政。这位因动画片《聪明的一休》而被不少中国人熟悉的将军,对明帝国怀有罕见的恭敬,主动称臣纳贡。他还应成祖要求消灭本国的海盗,其使臣将献给明帝国的二十名海盗头目悉数蒸杀于宁波。不过,足利义满的“亲华”是个人性的特例,为期也非常短暂,他在永乐六年(1408年)去世后,其子足利义持政权在永乐六年(1411年)便停止了朝贡。而对于此际日本政局的变幻,从南北朝到室町幕府再到后来的战国争雄,明帝国可谓一无所知。明朝对于日本的了解,从永乐四年侍郎俞士吉出使日本,并在日本立下的“御制碑文”可见一斑。该文云:“日本有国钜海东……语言文字皆顺从,善俗殊异羯与戎……”(沈德符《万历野获编》)成祖封义满为日本国王的举动更显示出中方完全不清楚日本的政体,对天皇与将军的区别缺乏基本掌握。

宣德七年(1432年),足利义教恢复朝贡,但日本使团访华引起的麻烦不断,成为明朝外国来使中最特殊的现象,而明朝的对应,竟然尤甚于唐朝,几乎是莫名其妙的无原则的宽疏纵容,乃至迹近怯懦。明朝对日本贡使的人数、货物数量以及不得携带武器等均有规定,但日方多不遵守。景泰四年,日本使团在临清抢劫,殴伤地方官员,景泰帝却以勿“失远人心”为由放过了他们。(《明史/日本传》)成化四年,日本使团成员在北京杀人,成化帝仍拒绝了官员的逮捕凶手要求,只勒令日方赔偿白银十两,以显示天朝上国的宽宏大量。弘治九年,日本使团成员又在济宁持刀杀人,明朝的处理办法是将其上京人数削减到五十人。在此期间,日本使团还经常以漫天要价、以次充好等伎俩试图占尽明朝的便宜,有时还以“失我国主之心”公开勒索、恫吓。就性质而言,这一时期的日本使团入贡动机完全是为了牟取暴利,而且不同的藩都力图涉足,终于导致了宁波争贡的恶性暴力事件的发生。

嘉靖二年,宁波争贡事件之后,给事中张翀上疏称日本“窥伺中土,得间则张其戎器,以劫杀为事;不得间则陈其方物,以朝贡为辞。劫杀则利民财,朝贡则利国赐,兼有得不得,而利无不在,此倭奴之大情也。”应该说,张翀这里所说的正是日本所谓“朝贡”的真实面貌,并且也指出了日本自隋唐以来始终秉持的对华政策基本特点,那就是“不以实对”兼“叛服不常”,特点背后的原则则是利用中方的弱点耍尽各种手段攫取利益。遗憾的是,张翀尽管看破了日本的假面,他提出的解决办法也不过是“绝约闭关,永断其朝贡之途”。(《明经世文编》)

像张翀这样的官员应算作明眼人,可惜人寥声微。明朝对日本的形势仍旧没有求知的兴趣,但张翀所说的日本“窥伺中土”野心很快变成了现实。万历援朝战争是中日再一次交手,明廷对日本的无知完全曝光了。兵部尚书石星不知两国的既往关系,也不清楚“关白”为何物,竟然幻想日本兴师侵略是为了获得中国册封。最贻笑天下的是,石星起用吹牛曾游历日本,认识丰臣秀吉的江湖骗子沈惟敬,结果此人“支吾中国,奉承日本”,闹出了自购珍玩假冒丰臣秀吉致明廷国礼的丑剧。堂堂大明帝国,以口若悬河的骗子从事外交折冲,堪称奇耻。

万历年间,明帝国实力已衰,“三大征”虽然都艰难获胜,但消耗国力糜巨。在挫败日军侵朝之后,明朝认为日本“图逞之志未尝一日忘”,“与其过而信之,不如过而防之”(《明神宗实录》)。明朝没有穷追猛打,犁庭扫穴的雄心,一方面是援朝战争“费饷六七百万”,经济负担沉重,另一方面,最主要的是这种进攻性战略根本不符传统农业帝国的性格。明帝国此际对日本的态度不过是通过使者带话:“传与家康,务要专心学好,不可阳与朝鲜讲和,阴怀异图”,天朝有水陆劲卒百余万,“以待你国动静”。(《朝鲜宣祖实录》)

这般言语警告的作用当然是有限的,因为日本当时对华政策的追求已经不再是简单的文化学习或经济获利,它开始试图挑战以明为核心的东亚政治体系,挑战中国主导的华夷秩序。万历四十年(1612年),浙江总兵杨崇业上报,日本“以三千人入琉球,执中山王,迁其宗器”。(《明神宗实录》)琉球与朝鲜一样,同是中国华夷秩序下的藩属,日本的侵略朝鲜、琉球显然是欲去中国而代之。但是,中方的反应也仅仅是停留在“倭不可不备”的口头表达层面上。究其原因,明朝高层尽管看到了日本对华夷秩序的现实威胁,但未曾认清日本的真正战略理想,而仅仅把它当作了华夷秩序中一个不时犯混、不太听话的边缘性角色或“不完全成员”,对它的处理仍要以防备为主,以羁縻为辅。如果大张旗鼓地讨伐之,一来跨海远征浪费人力财力,未必能得到什么现实收获,一旦失败还颜面扫地;二来违背中国“修文德以服人”的对外政策传统指导准则,显得“堂堂天朝”黩武狭隘。

那么,仍旧是东亚最庞大的帝国的明,在对日关系中为何表现得如此难以理解的保守甚至变态呢?首先,我们要从所谓的朝贡体制寻找原因。虽然关于该体系的起点,学者们意见并不统一,但可以肯定的是,朝贡体制的理论与实践自有其漫长的发展过程,并与中国国内与周边形势的变化密切相关。由于朱元璋“比以往的任何朝代,更彻底地推行朝贡体制和贡舶贸易”(曹永和《明洪武朝的中琉关系》),因此在明朝前中期,朝贡体制达到了理论上高度完备,同时实践上也高度僵化的阶段,这种状态到晚明出现了巨大裂痕,进入满清则再度得到一定程度的恢复。

朝贡体制的本质,与其说是外交政策或贸易手段,不如说是一种文化和政治信念。如费正清所说,皇帝奉天承运统治天下,“如果四周远人不承认他的统治,他又怎能令中国百姓臣服呢?在中国,权威是一项十分重要的统治工具,而朝贡能产生权威。”(《朝贡贸易与中西关系》)也就是说,万邦来贺、四夷宾服的盛况,是对皇帝统治权之合法性的有力证明,绝非仅用虚荣心膨胀所能解释。明朝在对外交往上最积极进取的永乐帝,是一个最好的例子,因为异域众国的纷纷来朝有助于营造“天命所归”的印象,缓解对他武力篡位的质疑。

既然朝贡的真正意义在于“藩属”究竟来还是不来,则其来朝的动机、目的、表现都是次要问题。只要日本肯来“朝贡”,明廷不惜听任日本使团为所欲为、嚣张放肆,也甘愿在经济上做出一而再再而三的让步(称之为“恩惠”)。同时,明廷对对方的真实情况也缺乏了解的意欲,即便明知其居心不良也不愿深入追究。所以,这种一切为了渲染“德被远人”表象的做法,不仅是中国畸形“面子”文化的充分暴露,更有政治和文化理念上的深层背景。

在今天的很多中国人看来,册封与朝贡的体制足以印证着历史的光荣,并昭示中国曾长久占据古代东方政治格局里当仁不让的支配地位,这是对概念与现实有意无意的混淆。现实中,中国的册封与朝贡体制在大多数时间内只是一种主观愿望,尤其是面对北方强大游牧民族的威胁之时,和亲、岁币乃至称臣的选择都并不稀奇。仅仅指责明朝在中日关系上的自欺欺人是不公平的,正如余英时在《剑桥中国秦汉史》中所指出:“对于汉朝来说,西域贡赋的重要性主要是作为一种政治归顺的象征,而不是它的实在价值。另一方面,对于西方诸国来说,贡纳就是贸易的官方托辞。”距离长安超过5000公里的粟特“从未对汉朝的权威表示过应有的尊敬”,却坚持参加贡纳体制,“唯一的目的是为了贸易”。这种贸易的特点是中方往往在实利上亏本,但帝国的政治理论和荣誉感又不容轻抛,于是便如毛轸119年所奏“西域络绎遣使,求索无厌。与之则费难供,不与则失其心。”最可悲的是,即便是亏本生意,也从未换来边境的和平,那些“番邦”一有机会就会以武力赤裸裸地掠夺侵扰。而每当此时,“闭玉门”的论调就会被提出,这与明代的“绝约闭关”异曲同工。

对于朝贡体制这个“政治神话”(苏联学者L.Perelomov和A.Martynov在《霸权的华夏帝国》中称之为“政治怪物”)本质的尖锐剖析,在当代中国仍做得远远不够,特别是在近现代屈辱史的对照下,古代的“辉煌”更易被人工修饰放大填补自卑感,这也成为阻碍中国人理解并适应现代国际关系的不利因素。

回到古代中日关系的问题,从两国交往之始,中国就单方面地把日本纳入了自我为中心的册封与朝贡体系,必须注意,这种立场是“单方面的”;与朝鲜、琉球等国家不同,基本统一后的日本并未心甘情愿地将自己定位于这个体系,相反,它吸收中国的“夷夏”观念后,反而试图建立一个以日本为核心的国际体系。为了避免和强盛期的中国发生直接冲突,在那些时段,日本一般会采取虚与委蛇的两面策略,政治上满足中方的“面子”,捞取现实的经济、文化利益。如前所述,甚至连日语的音读、训读两种发音也在遮蔽其真实意图的方面起到了有效的作用。

总之,有明一朝,羽翼渐丰的日本实质上已经初现在东亚欲与中国分庭抗礼的积极意向和作为,丰臣秀吉在《答朝鲜国王书》中更提出要“直入于明,使其四百州尽化我俗,以施王政于亿万斯年”。只是明帝国出于种种原因,对此保持了一贯的懵然和无视,其对日政策大体可以概括为:“是彼有资于我,而我无资于彼。忠顺则礼之,悖逆则拒之,不易之道也。”(李言恭、郝杰《日本考》)

这只是一部分。

希望对你有帮助。

高分求日语作文

都市名

北京北京に言及した。

纬度と経度

タウンセンターは北纬39度54分20秒东経116度23分29秒。市の北南クロス-1纬度37度、2度东経クロス05分。

状态

中华人民共和国

エリア

18。北京16地域、2つの郡で管辖している。

289

政府

北京市东城区に位置しています。党书记刘淇市长国Jinlong。

エリア

16801.25平方キロメートルの町全体面积(29日、中国地方レベルの行政区)。735平方キロメートル、市の1180平方キロメートルの面积建て(最初の中国の都市の都市部の中には、)。10417.5平方キロメートルの山岳地帯は、市の面积の62%を占め;6390.3平方キロメートルの平原地区は、市の面积の38%を占めている。

海抜

市は海抜43.5メートルの平均。北京プレーン20から60メートル、海面上の一般的な山の标高1000-1500メートル。东山海抜2303メートル、北京で、上记のピーク。

人口

17,430,000の市の人口(2007年、中国初の省レベルの行政地域26)、その都市の人口密度1037人/平方キロメートルマカオ、香港、上海の后に(中国の地方レベルの行政セクション4、)です。1世帯人口は12,133,000、10,300,000の都市人口(2007年、中国のナンバー2の都市、后に上海)。市の出生率は8.32‰、死亡率4.92‰、3.4‰(2007年)の自然増加率。

国立

中国初の56民族北京市で収集されます。ハン、少数民族が満州(1.84%)、ホイ(1.74%)、モンゴル(0.28%)の都市人口の95.69%だった。

宗教

50000000宗教の信者以上の北京市民は、市の约4%を占めている。主要な宗教的信仰仏教、道教、イスラム教、カトリック、プロテスタント、仏教、道教、イスラム教、北京の歴史、文化、芸术が大きく影响している。宗教活动のため北京既存のサイトを100以上に达しました。

北京(北京)中华人民共和国の4つの自治体の直接の首都中心部、国家、文化、政治、国际交流センターの中央の1つを受けている。北京は华北平原の北の端では、南に位置し、天津の一部の地域东と周囲の河北省の残りの部分にリンクしている。中国北京第2の都市のためだけでなく、最も重要な国内および国际交流センターの中国の総航空交通ハブ。北京正常に2008年の北京オリンピックを开催しています。

北京は、世界の歴史的、文化的な都市と1つの中国の4つの古都の歴史は3000年以上前と资本の850年の歴史をしている。その地理的位置は、すべての中国の政治の中心に理想的な场所です。早ければ70年前、北京マン"の原始社会の出现"最初の北京で目撃されたのは、北京周口店エリアの名の下に"记录アザミ。"

国の政治、文化の中心地として、北京のような世界的な都市の一つとしてのみ、ごく少数の长い。"ブリタニカ百科事典"北京の1つは、世界の伟大な都市の一つ"として"(世界の伟大な都市)は、记载されるものとは、中国の歴史の中で"市内で最も重要なコンポーネントであると主张した。中国では、过去8世纪かどうかにかかわらず、长い歴史、北京、ほぼすべての主要な建设は消せない国や歴史的意义をしている。"市、天坛、颐和园、北海、等は、市の他豪华な色を追加するには数々のモニュメントが禁止されています。

今日の北京は、现代の国际的な大都市へと発展している:ファイナンシャルストリート长い中国の真の财务管理されています;北京北京中央ビジネス地区外の世界に、経済の强さの象徴开放されています。また、中国の国立大剧场、北京首都国际空港第3、中国中央テレビ本社ビルは、新しい建物の"鸟の巣"北京の近代的シンボルとなっている。北京の胡同の路地で、色のレースの间の世界でお散歩を见ることができます。また、北京のスタイリッシュな新しいデザインは、毎年2,000万以上の访问者を迎えるために最も古いものです。

北京は、本物の昔の生活を见たいですか?それはあなたの尊厳を离れてFuli市と、それらの都市として数多くの血管外には、路地の隅々と、静かな中庭のすべての路地の壁を克服することができます。このことではないほど、あなたは桥を见て行く必要がある。北京の古い桥は、小さなトレーダーや民间人の土地に住んでいると、スナックのさまざまな铭、ライブテキスト、ライブ腕、"されたG-8悪魔"と表示:ラ外国映画、小说、幸二、ハード気功言っている.........これで足りる?いいえ、何かをさらに悪化-古い北京を忘れないでください、飞んでは、おもちゃ:颜、漆器の机能......これらは、その后すぐには典型的な昔の北京になるだろうが読み込まれます。

北京の胡同住宅地の唯一のフォームを使用すると、北京の胡同は、都市の隅々のタイトルページに多数の血管。北京の胡同については、最终的にどのように彼らの多くは?古い北京原人と述べた:"360よく知られている路地、路地Niumao未知の可能性があります。"统计が示している北京の街は、レーンは、6000以上の路地は、1300以上の直接の路地として知られている。

Dongnanxibei中庭の建物ですが、中庭に囲まれた。正面玄関の外の中庭の外部壁には窓がないか、路地に接続チャネルに加え、ドアを闭じるには、セーフ、静かな、小さな世界とは闭锁される。病院の南の主な建物の家、部屋の両侧のものは、腰を下ろすと呼ばれる、南と北ブロックに座る。Zhunaルーム谁も独自のルール:背の高いメインビル、照明、换気している、亲の家です。年下の子供たちのお部屋の生活;ブロックは、リビングルームや研究を行うにされた。一般的な中庭南部、南に座っているのは家の东角を开いていたし、途中で开いていな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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